应有夏天

喜欢夏风热烈,大雨坦荡。

“啊!放开我!”

阿岚如一头绝望的小兽在吼叫,她的脸被人粗鲁的压在淤泥里。
他们高喊,弄死这个巫婆,不洁的东西会带来厄运。

“父亲救救我,我不是女巫,我不是……”她撕心裂肺的叫着,凄厉的喊声穿透乌压压的天空。

可是没人相信她,包括她的父亲。

阿岚即将被押上火场,远远地一个台子周围已燃起了高高的火焰,他们甚至都不想审问她,就要将她直接扔上火场。

绝望自心底涌起,她不喊了,不再挣扎了。
人们狂热的喊声愈演愈烈,长长的队伍上空是乌压压的黑云。

为什么,阿岚闭上眼睛开始回忆她到底做错了什么。

然后她就看见了湛蓝的天空下幽深的森林,她一点也不害怕,像一只轻灵的小鸟飞入森林深处。那里有她最忠实的伙伴,一只拥有火红皮肤的大龙。

她骑上大龙的背,大龙温顺的蹭了蹭她。
她闭上眼睛,耳边是呼啸而过的风,身下是大龙坚如岩石的鳞甲。
耳边声响渐渐变换,村民发现了这条龙,恐惧裹挟着贪欲,他们高举正义的旗帜要杀了这条龙,还要这条龙身后的无数财宝。

阿岚手被紧紧捆住,嘴边却显出嘲讽来。

其实谁也不知道这条龙到底有没有财宝,也不知道这条龙出自何方。根本没人关心,只要一点谣言,一点助力,就能燃起这山林里的烈烈贪欲。

阿岚知道,她甚至知道龙蛋上有几个斑点。她回忆到这眼里终于有了点从容笑意,她活的远比那些叫嚣着正义的人要有价值。

即使很短,但有价值就够了。

忽然她听到震透耳膜的叫喊像是被什么打散了似的,她睁开眼,心中的预感越来越强。

大龙双翼略过人群,压倒一片,但更多的人群又涌了上来,他们早有准备,火箭如同燃烧的云,向着大龙射去。

她挣扎起来,手被勒了久了早已麻木,眼被淤泥糊住,横冲直撞像个疯子。她顾不得这些,大龙即使有坚硬的鳞片也撑不了多久,她要跟着大龙走。

之前她还心怀希望,将大龙远远的放走。

然后她就迎来了山民的审问,有陌生人,有熟人,还有亲人。她父亲磕着烟枪,冷漠的看着她,没有替她说一句。
于是她就想起了家中的那个哥哥,父亲看着他就有柔和的眼神。

她终于挣脱绳索了,大龙已经将大部分的山民引了过去,她这里已经不剩几人了。
她抬脚扫倒了一个,另一个正在望着人与龙的战斗,她手脚并用的从一边山坡滚了下去,她想着,先离开,离开了就好。

一路滚过突出的岩石,压过荆棘,她浑身是血,终于翻到了山底,她用尽力气吹了声嘹亮悠长的口哨,像一把利剑穿过一切污秽。

她看到大龙从人群中歪歪斜斜的飞了过来,然后被一颗巨大的岩石砸落。

阿岚微微笑着的唇角僵了,整个人像没了骨头似的倒了下去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