应有夏天

喜欢夏风热烈,大雨坦荡。

静水流深――记先生一生11

日子过得飞快,如时间罅隙里的匆匆一瞥。

几月后,先生谎称荆州事危,赚骗了刘备回来。
当然这是局外人的看法,刘备不昏不庸,如何就能被美色迷惑沉醉温柔乡了?何况就孙尚香习武的习性,也不是刘备最是心欢的类型。周瑜散布谣言,想必是要离间先生与刘备的关系。

不久,先生就接到书信,去迎刘备归来。

刘备身着朱红绣锦华服,面色红润,目有易色,旁边站着一位极秀丽的小姐。

先生迎上去,行了礼。

“主公一路风尘,身躬辛劳。亮已备好酒席,为主公接风洗尘。”

刘备眼神颇复杂,看了看先生,转而又看了看我,视线转了一圈才落下袖来,上了车辇。

孙尚香虽是娇养着的大小姐,却是一点儿礼数没少,一一随刘备尽了礼。眉目顾盼生辉,姿容仪态之间,已然是风情万千。

我突然觉得谣言可能不是空穴来风。

席上,君臣尽兴。
刘备半句没提先生诓骗他之事,只笑着朝席上敬酒。先生只有当刘备朝他举杯时,才会喝几口。

眼见着杯酒间觥筹交错,俨然是一幅好情景,我却仍嗅出一股被浓酒掩盖夹杂在其中的一丝不同寻常的气味儿。

这气味儿就像是新酿的酒,时间越长才越能察觉出来。

席毕,孙尚香早领着丫鬟将刘备扶回去了,乖觉得竟不似个吴王孙权深府中养成的女儿。

先生微醺,慢慢的踱了出去,我同赵云在一旁候着。

这次赵云回来对先生的敬佩又达到了一个顶峰,看见先生眼里简直要放出光来的。

我轻戳了赵云一下,提醒他收着点儿。

赵云回瞪了我一下,一副绝不想理我的样子。

我好笑,刚才这酒在赵云脸上没显出什么,却还是有点用的,这不,竟有了些孩童心性。

我轻声道:“将军此番回来,又是大功一件,可喜可贺。”

赵云转了转眼珠,斜睨了我一眼,往旁边走了一大步。

“将军好气性,小童可有什么地方见罪了将军?”我往赵云的方向走了一步,保持了之前的距离。

赵云哼了一声,剑眉拧成一股,却笑道:“与先生学生妄言,可是不敢。”

我皱眉,这是怎么一回事?好像不单单是之前的事儿了,似乎又乱上加乱了。

“你们感情倒好,竟把我晾在一边。”先生沾了一身露水,踏月归来。

“不敢。”
“不敢。”

我与赵云异口同声,然后互瞪了我一眼。

先生却不知何故笑了,“这样很好,我就不必顾虑诸多了。”

我一头雾水的望向先生。

先生一向是走一步看十步,甚至百步的,我自是不能猜度道先生何意。

然而后来的我知道了却更是伤心伤肺,先生如何将别人的路的铺好了,却能不顾惜自己半分的!惜哉!痛哉!悔哉!

却说赵云眼神晦涩不明,掩首退了。

我不懂却不能追着先生问的,因为先生常说天机不可泄露,说了不仅不准了更是要折寿的。

这句话我是一个字都不信的,却不能不去听的。
先生总有他的道理。

之后,便又是接二连三的争地夺权。

我不想细叙,单单是看到先生羽扇纶巾端坐车上,就能勾起之后种种难言的痛处来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