应有夏天

喜欢夏风热烈,大雨坦荡。

一只猫和一只鱼的相遇

  猫儿挠心,对面的小鱼多漂亮多可爱啊,金色的鳞片,闪烁着耀眼的光泽。
猫儿看看自己乌黑的毛发,神色黯然。弓起身子想要靠近,却又害怕自己丑陋的面容吓到可爱的小鱼,小心翼翼的抬起前爪,轻轻落地。
  小鱼儿眨巴着眼睛,透过五彩的泡泡,只看见猫儿美丽的眼睛,淡绿的瞳色,多像河底的水草啊,明灭闪烁,落在小鱼的心上。似乎没感觉到猫儿的紧张,小鱼奋力摇着尾巴想要更靠近猫儿。猫儿更紧张了,自己尖利的爪子只会抓破气泡,只会伤害小鱼。
  小鱼不理解,猫儿为什么在后退,它有点伤心,这是它离家后遇见的第一个肯陪伴的伙伴。
  猫儿敏锐的察觉到小鱼突然低落的情绪,手足无措起来,呜呜的低吟。
  小鱼奇怪的望向猫儿,细细的低吟声就是从猫儿颌下的喉管里发出的,它开心起来,这是不是代表猫儿不烦它,不会离开它。
  小鱼在五彩的透明泡泡里高兴的打起滚,幸福的吐起泡泡来。
  猫儿知道小鱼高兴了,眼瞳里的淡绿光芒更盛,喵呜喵呜的叫了起来,弓起的背也慢慢放松,伏在小鱼前面的草地上。
  猫儿明白小鱼迟早会离去,它只是不速之客,而自己才是要永久一个人的。生于此,长于此,这里的夜空很美,却抵不住一个人的寂寞。可猫儿也明白,只要某一天小鱼想走了,它会义无反顾帮它找到家,送它离去。

  有些人即使不在同一个世界,互不理解梦想,可就是仿佛有天生的默契,你在我在就好。
你离去,我不拦你。你归来,我必欢喜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