应有夏天

喜欢夏风热烈,大雨坦荡。

(续)天渐渐晴了,猫儿已经自从那夜醒来之后,一连几天都没有看到小鱼,心情低落,喵呜喵呜,低沉哀伤,想要看见那条金黄色的小鱼。
  小鱼很奇怪,一觉醒来就在有水有草的河底了,遇见的那只拥有浅绿色眼瞳的黑猫似乎只是一场梦。不过小鱼天性简单,看见水草就活泼起来,甩动尾巴,吐着泡泡,还有一群小小鱼围着它转。
  猫儿从肉垫中现出尖利的爪子,使劲扒开生长地绿意盎然的草。它饿了,之前小鱼在这,它时刻提醒自己不要现出爪子,以防伤害小鱼。可是……猫儿边抓草叶边想,小鱼应该回家了。
  猫儿抹抹嘴边的草叶,抬头看着天边的朝霞,红色金色交融在一起,就像是小鱼身上的鳞片,多漂亮多遥不可及。
  猫儿重新振作精神,抖抖毛发,一水的黑色,毛茸茸的在阳光下覆上一层淡金色。它还是一只猫,伸直腰身,慢慢地踱步,就像它一直以来生活的那样。
  小鱼玩了几天,终于记起它还有一个朋友。它总是在睡觉前想起,它的小窝就是用浅绿色的水草盘搭的。
  它的尾巴在河底飞快地游动,却记不起来是在哪儿遇见的猫儿,天知道它长了一颗怎样粗糙的心。它懊恼极了,连吐出的泡泡都是蔫蔫的,不再是绚丽的彩色。
  猫儿踱步一天回来,拖着疲累的身躯,它今天可是跑到了前所未有的远。一到熟悉的地方,立马眼皮就耷拉下来,迷迷糊糊趴了下来。
  “咕噜噜”猫儿几乎变成浆糊的脑子,还是捕捉到了不同以往的声音。抬起眼皮,猫儿一下子惊起。
  小鱼在五彩的泡泡里欢快地吐着泡泡。
猫儿欢快的发出呼噜噜的声音,嘴两边的白色胡须高高翘起,唯一有肉的脸颊鼓起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  “喵呜~”猫儿低低的叫了一声。
  “啵唧”小鱼甩着尾巴蓄力吹出了大大的五彩泡泡,几乎与它的外面的彩色泡泡一样大,然后恶作剧的抬起前鳍冷不丁戳破了泡泡,把还在兴奋和好奇的猫儿吓得身体一缩,缩着脑袋围着小鱼的泡泡转了好几圈,时不时的想拿爪子试探试探,小鱼的泡泡结不结实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