应有夏天

喜欢夏风热烈,大雨坦荡。

孤狼(1)


  狼是我遇见的最孤傲的一种动物,可是又最至情至性,时至今日我还是未能释怀几年前那次心血来潮的旅行。

  过了几年的安稳日子,血液里的不安分因子又渐渐躁动起来。正好的时节,国庆长假,我背个旅行包就出发了,并没有选择人流聚集的景点,旅游嘛,在我看来还是图个心静换个环境换个心情。要是旅游还一个劲儿的挤那些人山人海的地方,还不得糟心死。于是我选择了青藏高原,同事见我划拉这个路线,呵呵笑起来。我没理,难得有一次雄心壮志,不说一定走到哪里,至少不能被扼杀在起点。

  光是坐车就坐了好几天,晃晃悠悠向心中的高地进发。天逐渐蓝了起来,我的高原反应也日渐严重。从热木其站下来,恍恍惚惚,刺目的日光,闭上眼睛眼前是一片血红。不得已,我半捂着眼睛,费力的背着旅行包慢慢挪。不知走了多久,直觉告诉我并没有走多长的路程,不过这些都在我看见旅店之后的狂喜丢在脑后了。

  进入一家门店,入眼便是极其地道的藏式民族风格,不高的柜台后面铺了一块手工绣制的毛毡。店主朝我憨憨的笑,不高的个头,因久晒而显出粗糙硬挺的黑铜色,嘴里哩哩噜噜说了一通,特热情。我一句没听懂,看着店主眉飞色舞的神情,颇为惋惜。店主从柜台后转出来,指指我,又指指旁边小软椅。我稍稍有点明白,不过把我留这也没用,语言不同都是白搭。店主黑铜质感的脸皱起来,一路跺着小步奔着店后小门去。我刷了几下手机,等了一会极差的网络质量,就见店主领着一个十五六岁的小女孩过来。

  小女孩穿着常服,脸色白净,不似在高原长大的样子。

  “你好,很高兴见到你。”小女孩大大方方的伸出手来,同我打招呼。

  顺溜的普通话,使我一愣,连忙伸出手,握了握。

  “我父亲想留你在这,参加一场婚礼。”女孩脸上漾起了笑容,明亮的眼睛忽闪,并不出众的样貌却有了光芒。

  我一时有些不知所措,初次见面就这样热情,未免让人有些生疑。

  我摆了摆手,婉拒“我是来这旅游的,怕是不会留太久。”
 
  “不用很久,明天就举行了。”女孩眨着眼睛,泛着诚恳的光芒。

  我打量女孩坦然的神情,心中踌躇,这未免太巧了。

“你可以免费住这里。”

  女孩提出了一个诱人的条件,我看向女孩后面矮小的店主,只管一个劲儿的点头和傻笑。

  我叹了口气,摸摸包里的钱,“那你必须得告诉我原因。”

  女孩突然笑着蹦跳着过来,挽住我的胳膊,我一惊,急忙止住自己想要甩开的冲动。

  “当然会告诉你,只要你愿意留下。”女孩稍稍矮点的个头靠了过来,这亲昵劲儿让我简直怀疑,我是不是在这高原之上原本就有个亲戚。

  我有点头疼,这原本好好的一次旅行,现在好像要往奇怪的地方发展了。

  “姐,我可以叫你姐吗?”

  我看着小姑娘年龄是该着比我小,点点头,“当然可以。”

  之后,天色渐晚,店主跺着小步挂着未曾落下的憨厚笑容,熟门熟路给我收拾了一间屋子。屋子里摆设简陋,但却不缺少用,倒也算得上一路来的良心住房。

  我理理思绪,觉得隐约有哪里不对。这巧合也巧得太让人无所适从了,刚落下站,就来到一间似乎都无比熟悉我自己的旅馆,会不会有什么在暗中牵引。

  我摇摇头,不至于,真想杀人劫财不必那么费劲。可是,我也没有什么额外值得套取的利益?其实,倒不是一晚两晚住房钱的诱惑,我可不是崇尚穷游的好汉,钱财还是绰绰有余的。主要是好奇这家人的举动和接下来行动,旅游一趟总归是要带点什么回去的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