应有夏天

喜欢夏风热烈,大雨坦荡。

孤狼(3)

  明明灭灭大约有十来荧绿的双眼睛,吾命休矣。我苦笑,居然平静的可怕。但是除此之外好像也没有别的办法了,狼群不劫财不好色,只灭口。

  眼前出现女孩的笑颜,她说我不会害你的。

  我裹紧毛毯,自认必死,只希望狼下手准确一点,最好对着喉管,一击毙命。

  我这辈子还没过一半,也没犯什么事儿,可不能死的痛不欲生。

  我默默祷告,平静的连我自己都害怕,还期待着什么,或许,或许女孩会来吧……

  狼群逐渐接近,也逐渐躁动起来,显然是窥探到了我这个大活人的存在。

  不知不觉出了许多冷汗,狼群的喉管呼噜声和越来越大的腥味,我的腿抖得已经没有丝毫力气站起来了。

  一只白色健壮的狼最先出现,月光下,这只白狼的毛发茂盛,厚厚的积了好几层,蓝色的眼睛闪着绿光,慢慢朝我的方向移动。

  我屏息,期望这只狼能忽略我。

  显然,这种愿望在久经自然磨练的白狼面前是愚蠢的。

  白狼在离我十米外的雪地嗅了嗅,就立即锁定了方向,准确朝我的地方一步一步走来。

  之前的侥幸心理全被击碎,不行,不能坐以待毙。或许努力了,才知道绝望的样子。

  我慢慢调整坐姿,挪到石块的另一端。瞬间,不用挣扎我就绝望了,这他妈是个山头,神她妈绝境。

  我欲哭无泪,被冷风冰的手脚僵硬,蹲在石块一角,想着实在不行就跳下去,摔死总比被狼群咬死强。

  白狼走着走着,那一双闪着绿光的眼睛突然有点黯了下去。它突然转身朝身后的群狼嚎了一声,具体什么没听懂,好吧,我听得懂才怪了。

  不过白狼的表现更加奇怪,它的一声嚎叫,群狼都躁动起来比之前更甚,却不敢向前。

  白狼应该是这群狼的头狼,凛冽的站在山头之上,威武的朝群狼发号施令。

  群狼当然不服,到手的肉居然不让吃,畏畏缩缩不走也不敢向前。

  白狼纵身向前跃了几步,把稍稍在前的灰狼狠抓了一下,顿时灰狼身上就出现了三道血口。

  白狼站在雪地中央,正审视它的臣民的时候,突然一头小灰狼蹿出来,迎头给了白狼一爪。

  我心一紧,觉得这只白狼可能是自己生还的唯一希望。

  白狼瞬间毛发似乎都立了起来,发出呼噜的怒气。

  小灰狼体型比白狼稍小,压低狼头,也摆出架势,显然不怕头狼的威胁。

  然后就是一阵撕打,我袖手旁观的心急,可我知道我一旦出现,那群狼就会群起,那就一点希望没了。

  我不否认自私,只看着白狼与小灰狼撕咬。

  可我也并不能做什么,女孩是真的不会来了,手突然摸到一个东西。我掏了出来,是女孩送的香囊。

  她说她不会害我,或许……我眼见着白狼身上的伤痕越来越多,狼群也渐渐躁动。

  心一横,在香囊塞入石块,使出生平最大的力气,将香囊丢到几百米外的狼群之中。

  狼群起先发出几声被砸到的嚎叫,后来就像遇到天敌一般散的极快。来不及想原因,我搬起一个附近能找到的最大的石块,向两只狼靠近。

  白狼不在下风,也没占得什么便宜。

  小灰狼野心勃勃,一口就咬在白狼的脖颈,鲜血漫出,白狼的整个脖子都血红了。

  我大叫一声,小灰狼一愣。

  石块正中小灰狼的头部,可惜的是石块不够大,小灰狼只愣了一下,顶着流着鲜红狼血脑袋,血红着眼睛就朝我扑来。

  小灰狼虽小,可比我体型也小不了多少,一瞬没滞,我就被小灰狼压倒,用尽力气只够掐着灰狼的满布尖锐牙齿的嘴不朝我脑袋零距离接触。

  巨大的令人窒息的腥臊味,小灰狼的爪子四处乱抓,我只感觉哪里突然凉了,流出热热的血液。

  白狼缓了过来,一下子扑过来,反咬住小灰狼的喉管。

  喷薄而出的狼血悉数浇在我脸上,铺天盖地的令人作呕的血腥味中,我居然感受到了一丝温暖。

  好一会,小灰狼终于不动了。

  两只狼的重量压在我身上也是够呛,立即松了攥是酸疼的手,就地滚了出来。

  在地上又躺了好一会儿,才缓过来,爬起来,正对上白狼的眼睛。

  我心里一颤,不会现在想要吃我了吧。

  白狼没动,只发了一点声音,嘶哑。

  我突然想起我还有点存粮,拖着满身的伤痕,去翻石头下的背包。

  我拿着巧克力,想要喂给白狼,白狼没动,我吃了一点,想向白狼表示友好。

  白狼仍旧没动,我这才发觉白狼似乎是伤的太重了,趴在地上,爪子动了动,没抬起来。

  我急了,试着靠近这个救命恩人,把毛毯盖在白狼身上想给它保暖。又撕了棉布,慢慢帮白狼的前腿的伤口止血。

  白狼很平静,任由我摆弄。

  慢慢的天色发白,白狼身上的温度还是一点一点流失,我心里像破了一个大洞,呼呼地吹冷风。

  无可奈何的蹲在白狼前面,迷茫不知道白狼为何救我,怎么就死了,怎么就僵了。

  我想起店主,想起女孩,想起早上夜色微朦的时候的对话。

  “我不会害你。”

  对啊,会有白狼救我。可白狼死了,一个生命就这么没了。

  “阿姐最不该的……最不该的就是养了那个白眼狼……”

  白眼狼……是狼吗?

  我跟女孩的姐姐长的很像,那是不是阿姐养了白狼错认了人呢?

  可是这是为什么呢?把我坑到这,只为了白狼?女孩说白狼不该养,可明明白狼那么通人性,肯定不会伤害女孩的阿姐……

  我头疼欲裂,不得其解。



评论

热度(2)